夭壽喔,看今天跟老師同學們的合照,我發現我好像臉變很圓耶.該不會是這一年來在藍帶吃太好給發福起來了吧?法國料理太多奶油了,不肥才怪,搞不好上到畢業也會跟我們法國老師一樣得到痛風勒,還是日本料理比較健康.等去上蛋糕可能更慘,一週吃4天,臉可能會更圓滾滾喔.下次回台來去身體檢查看我有沒膽固醇過高. 另外,我覺得處理一條魚(去魚鱗->去內臟->分解成5塊->去皮) 比處理一隻鴨一隻雞還要簡單,還好今天沒出10個考題裡面的烤雞&烤鴨&分解一隻雞.現在我很佩服可以讀到上級班畢業的人.每當我拿刀在解剖魚跟雞鴨的時候,我都覺得我如果能上完所有藍帶的料理課,應該也可以拿刀殺一個人了吧?目前聽過最恐怖應該是上級班教的必須處理兔子,不知道是否有鴿子耶? 我曾經問過我老公說:如果我帶兔子料理回來你敢吃吗? 他說他不敢耶.  不過還好要處理的動物都不是活跳跳的,不然我想敢殺的學生也沒幾個吧? 現在突然很佩服小時候鄉下的阿公阿嬤們可以活殺家裡養的一隻雞來煮跟做米血了.這是我小時候的印象,鮮血滴在裝滿米的碗公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