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midtown回來了.今天去兩家名店朝聖,很幸運都有看到兩家店的名主廚喔.日本的蛋糕師傅可真是有氣質耶.一位是青木定治.一位是鎧塚俊彥.(補:剛剛吃飽飯,就拿鎧塚俊彥家的布丁出來吃,超好吃的耶,好濃喔.讚啦.不過如果那個焦糖可以苦一點會更好吃.明天再來吃那兩顆蛋糕.)

 

下午一點多抵達midtown先去青木定治的店剛好都沒客人,於是看到一個男生背對著我在蛋糕櫃外整理東西.

我就想說這位應該不會是青木定治才對,因為背影很瘦,但電視看覺得他有點壯,結果我走去他旁邊看了一下,wow,真幸運耶,竟然是青木定治本人耶.

本人比電視還瘦且本人比較好看喔.且很意外店內竟然都沒有坐客人在喝下午茶耶.

但是我跟老公還沒吃中餐,想說等吃飽再去喝下午茶,結果等我吃飽了,想再去的時候,店內五張桌子都坐滿客人了.

所以只好外帶去外面吃了.

青木定治家的蛋糕盒很美耶.簡潔大方.

002.JPG  

005.JPG  

 

結果很白癡的我,竟然都買泡芙類的,竟然忘記買蛋糕.買了三個.可是我跟老公都覺得不好吃耶.

第一個先吃抹茶的閃電泡芙.雖然我很愛抹茶口味,但這泡芙吃了覺得不是我的菜.失望.一個日幣600.

007.JPG  

第二個吃了千層派,結果也不是我的菜.一個日幣700

006.JPG  

 

第三個吃了為母親節而做的.也不是我跟老公的菜.我是看這造型很可愛.

結果我跟老公都覺得裡面的草莓比裡面的兩種奶油還有皮好吃多了.這個日幣賣650.

所以我跟老公都覺得我今天買的這三種甜點不好吃,老公只給60分.

我覺得他家的甜點吃起來會膩耶.不是我的菜.粉失望.

所以我想我也不用太期待我在台灣7-11訂的那個母親節蛋糕會有多好吃.

010.JPG  

青木定治一定是個很龜毛的日本人.怎麼經過他店三次都是看他在那裏整理蛋糕櫃內.

從網路上看台灣網友拍他到台灣的照片也是都忙著整理蛋糕櫃耶.他好像很愛把東西擺整齊耶.

今天遇到青木定治超想問他說:為什麼你不去香港或者新加坡開店而要選在台灣呢?

可是他忙著幫客人點蛋糕所以也不好意思打擾他.

 

既然都來到midtown了,於是品嚐完青木定治家的甜點以後,不是很滿意就又轉到另一個名主廚的店買蛋糕回家.

聽說這老板的老婆是演電影失樂園那女主角(川島直美).

剛好點完蛋糕那主廚從廚房走出來,結果因為他的氣質很不平凡,所以我猜他是這家店的主廚.

我就問老公他是不是就是川島直美的老公啊?老公說是的.

果然氣宇非凡,讓我很驚艷(也許男生不能用驚艷來形容,但是我想不出來該怎麼形容他給我的感覺).

看到他的氣質讓我覺得日本做蛋糕的主廚還真是帥耶,這種氣質感覺台灣人是比不上的.

最後還是那主廚幫我結帳的耶.人好親切喔.

014.JPG  

我覺得鎧塚俊彥這家店的服務很不賴耶.買蛋糕裡面還塞好幾張餐巾紙,且還用防塵袋裝,

且買這圓形蛋糕還用紙板圍起來還用膠帶貼得很緊.

也沒買多少還用個大大的防塵袋裝,服務真不賴.很讚.

不過店內好小間喔,覺得好擠喔,不會讓我有想進去坐著喝下午茶的意願耶.裝潢很普通.沒啥特色.

013.JPG  

 

 

下午要回來前已經吃了三個青木定治的甜點,肚子很撐了,所以鎧塚俊彥家的蛋糕跟布丁就等明天再吃吧.

015.JPG  

016.JPG  

017.JPG  

 

這一顆用了山椒花香辛料做的蛋糕日幣490.鎧塚俊彥家的蛋糕雖然沒有青木定治的美,但是價位還蠻親民的.

018.JPG  

 

另外還買了一個用磁器裝的起士蛋糕.用了2種起士來做的.一個也是日幣490.

價位也算便宜啦.只是口感未知明天再來吃吧.另外還買了一個280日幣的原味布丁.

019.JPG  

 

今天去了青木定治跟鎧塚俊彥的店後,看過之後覺得也還好吧,這兩家在日本算是還普通吧?

現在比較期待去青山那家PIERRE HERME.

我看midtown其它甜點店也不輸這兩家店啊,midtown裡面的甜點店還真多耶.

有機會再來去別家吃看看.

 

今天在青木定治跟鎧塚俊彥的店內遇到這兩位名廚讓我深感佩服他們的敬業精神.

因為我想說他們都是很有名氣的大廚了,照道理說應該也不用到店內忙了.

可是這兩位大廚很謙卑還日本黃金週這長假在店內忙著招呼客人,幫客人結帳,點東西,真是了不起耶.

怎麼沒在家好好陪家人或者帶家人出門玩呢?

日本男人果然很歹命耶,老公都忙著賺錢讓妻小們享福.

 

 

大概兩三年沒去midtown了,發現那裡沒以前熱鬧了耶,好多店都不見了.

不過那超市竟然有賣藍帶料理會用的大蔥耶.好多店都改了.

今天去逛剛好逛到前一陣子在橫濱高島屋物產展賣的日式高湯包專賣店耶.

所以買了一包蔬菜高湯要帶回台灣給吃素的媽媽煮.

買完後我繞去青木定治的店買蛋糕時,竟然看到青木定治也從那家店提了一袋商品回到他們店.

011.JPG  

 

等六月回日本再來揪團去青山那家PIERRE HERME喝下午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