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妹妹寫了一封信給我,今天來來回回就寫了幾封信回覆妹妹,

就在剛剛最後一封信看完後很心疼妹妹,

看著我電腦桌面上她跟小豬女的合照讓我又忍不住掉下眼淚來,我的心好疼喔,

真希望我能在她們母女身邊照顧她們倆,

因為我可以感受到當需要幫助的時候沒有親人可依靠的感受

因為從14歲開始我就是過著那樣的日子

凡事都得自己來,不過這也是讓我現在能很獨立的一種磨練

希望妹妹也能跟我以前一樣一路走來

看到妹妹寫說當了媽以後才怎樣怎樣......

我半喜半憂,高興的是妹妹長大了

憂的是我心疼妹妹未來要接受的挑戰

從以前到現在妹妹一直是一個很沉默的小孩,心裡有什麼也不說的人

妹妹是一個很能吃苦忍耐的人,跟我的個性差了十萬八千里

所以妹妹有什麼苦有什麼心事也不會說的,總是默默自己承受

所以說實在的我也不了解我這個妹妹,畢竟從我14歲開始我們從未真正住在一起過

所以根本不算很親很親,我只是把她當成一個小小孩,當我有賺錢能力的時候

我會幫她跟弟弟買些物質,因為我想彌補我以前小時候不能得到的物質享受

我希望我的弟妹不會像我過得那麼苦,要什麼沒什麼,只能羨慕別人家的小孩要什麼有什麼

這是我跟弟妹的相處方式,因為沒住在一起所以根本不了解他們在想什麼

他們真正的個性我也不盡了解,只知道表面我看到的

所以妹妹交的男友家境如何我也不知道,直到這次回台灣才知道

跟妹妹聊天我也無法了解什麼,不過從妹妹的文字看來

發覺我知道的妹妹跟文字裡的妹妹感覺好像兩個人

感覺文字裡的妹妹才是真實的,那種感覺我不會說

實際的妹妹在我眼裡像個小孩,可是文字裡頭的妹妹像個成熟的大人

所以才會看得我忍不住掉淚心疼她

希望妹妹能在當了媽媽以後更堅強

不過她好像沒有我想像的弱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強很多耶,果然是佃佃吃三碗公

女人大概都是當了媽以後會變得必較強勢吧

妹妹加油,姐姐如果能幫得上忙的,還是會挺妳的

加油,乖乖等姐姐回台灣看妳跟寶寶

我好想念妳跟寶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