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沒有太多心力可以研究、盯盤,民眾不妨選擇購買共同基金,由專業的基金經理人代為投資操刀。

法人建議,針對年終獎金投資的資產配置建議,民眾不妨透過「核心基金」與「衛星基金」的搭配方式,分散投資標的,其中,核心基金的投資組合建議以長期穩健的標的為主,例如全球型股票基金、平衡型基金等,且核心投資比重應高於衛星基金;衛星基金則可選擇具高成長性的市場。

富蘭克林投顧建議,年終獎金的資產配置,不妨把可投資資金切割成三等分,三成投資全球股票型基金、三成投資債券型基金、剩下部位擺在短線具爆發力的新興市場基金,如拉丁美洲、東歐等做彈性分配。

此外,年終獎金一部分也可運用在保險規畫上,保誠人壽建議,如果預算在一萬元左右,可以考慮購買一年一約的高額意外險或短年期定期壽險,用小預算來提高人身保障;預算在五萬元以下,可以選擇兼具投資和保障特色的投資型保單。(本文選錄自《今周刊》529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