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住在台灣都沒有感覺到台灣人很哈日,現在我終於可以感受台灣人真的超哈日的

因為自從裝了台灣衛視以後,我看台灣的廣告好喜歡說日文喔,明明就是台灣的東西也要說個一兩句日文

不然就是從頭到尾都用日文說,還有好多節目都喜歡跟日本扯上話題

今天我看利菁主持的紅色風暴....主題是誰是日本購物通

介紹了十樣日本商品,我竟然有9樣沒看過,主持人說日本人很愛設計一些有的沒的,很喜歡騙消費者的錢,說的還真是有道理

裡面特別來賓從日本帶回去一些商品我也沒看過,不過還真是實用ㄋㄟ,

她們介紹一種攜帶式可以補妝用的棉花棒,撕開包裝後,棉花棒兩頭都有粉底霜,方便外出補妝,這是我第一次看過耶,我只買過棉花棒折斷可以流出卸眼妝的,外出超方便的,可以不用帶一整罐眼部卸妝液

還介紹了一根像stila筆狀唇蜜轉 一轉就會有黏黏的膠裡面還有很微細的毛,她們說那是拿來補眉毛用的,不是眉筆喔,因為有一些人的眉毛會有個缺口,就可以用這個來補,像我的眉毛就是這樣耶,好棒的產品喔

雖然我住日本三年多了,有很多日本商品都是從台灣的電視媒體雜誌網路看來的,所以我算是一個住在日本的日本聳

今年七月回台灣時,我家巷口的美髮店老闆娘還跟我說...不知道妳要回台灣,不然就叫妳幫我帶一些最新的美髮雜誌

我朋友也是跟我說不知道妳要回來,不然就叫妳幫我買一些妳認為在日本很流行很有型的衣服回來

朋友的男友喜歡釣魚也說過希望有機會我能幫他買日本釣竿

連朋友跟妹妹的男友也特愛叫我買日本境內的香煙,免稅機場的煙還不要勒

七月回台灣時,我發現我的朋友對我身上的東西都很感興趣

從髮夾鞋子墨鏡衣服,她們都會好奇拿起來戴看看,或問我說這是日本買的嗎?

曾經一年我回台在新光三越買了兩雙亮晶晶的平底鞋,穿出去朋友也以為我在日本買的

好像說到日本的,大家好像都會特別感興趣,拿起來摸一摸看一看耶

連我阿母啊也是這樣,明明台灣有賣的太田胃散跟樂敦眼藥水台灣都有在連鎖藥局賣,她也都喜歡叫我從日本買回去

我要聲明我不是哈日族喔,所以我嫁日本人也不是哈日,我也不懂我又不哈日幹麻學日文,我也沒有很愛聽日文歌也沒有很愛看日劇,在台灣偶而還會看一兩部日劇,反而來日本就沒在看日劇了

我搞不懂幹麻台灣總是跟日本脫離不了關係,食衣住行育樂好像樣樣都有扯上關係耶

就因為台灣電視常有跟日本有關的台詞跟討論一些跟日本有關有的沒的

所以我才會有不知身在台灣還是身在日本的錯覺

近一兩年隨著回台次數跟裝了台灣衛星以後,才了解台灣人原來這麼親日喔,親得有點離譜吧,連綜藝節目型態都模仿日本耶

這也難怪每次回台人家問我說我去了哪裡我在幹麻,我說我不住台灣我住日本,大家都對我特別好,而且很容易聊開,這樣算是託我日本阿那達的福嗎???而且朋友都會很好奇我住在日本可以做什麼?每天過著什麼樣的生活,為什麼可以不用出去工作?怎麼那麼好可以不用出去工作?等等,好像特別感到疑惑,問題也特別多,眼光也不一樣

其實還不是跟台灣人一樣在過活,我覺得也沒什麼差別啊,幹麻大家都那麼大驚小怪

日本又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好,我也不會因為我居住在日本然後覺得多有優越感,因為在日本我們算是窮人一族沒什麼好表現優越感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