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黃如萍/專題報導 2007-04-29 04:35
調整字級:

「網際網路如何申請?」「如何找房子?」「簽證期限多長?」由台灣長宿休閒發展協會邀請,第一批來台體驗Long Stay長住的日本銀髮族,特地到台南新營拜訪去年底來台長宿的香本博士夫婦,了解在台灣生活到底有沒有「一級棒」。

香本太太京子切了芒果、鳳梨、木瓜、釋迦及情人果等熱帶水果,招待專程前來的日本長宿體驗團。香甜多水的台灣水果,讓十五名日本銀髮族豎起大拇指說「喔依係」(好吃)。不到十分鐘,六大盤水果都吃光光。

從名古屋來台的高桑,七年前從職場退休後就到夏威夷長宿,每年至少去一次,每次待一個月。這次第一次來台短期體驗,主要是看上台灣溫和的天氣。

高桑說,台灣物價比日本低,具有吸引力,不過,電腦Skype網路電話不完整,e化程度不高,對於必須經常和親朋好友聯繫的長宿族,相當不方便,所以他問香本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如何申請裝設網際網路。

帶著太太一起參加台灣長宿首團體驗營的鈴木說,他們最擔心的是語言及生活習慣不同,如何和台灣人接觸及溝通。對於香本夫妻可以在台灣過得這麼愜意,很令人羨慕,這次能夠親眼看看香本夫妻的居家生活,並直接請益,有助於自己來台長宿的決定。

鈴木今年初才從大發汽車販賣店長一職退休。他表示,台灣和日本的距離近、氣候溫和,所以他們將台灣列為長宿的第一選擇,下半年考慮來台先試住一個月。

為了讓日本銀髮族了解台灣的長宿環境,台灣長宿休閒發展協會日前舉辦第一批來台體驗行程,八天七夜的台灣長宿體驗之旅,不包括來回機票及午晚餐,團費就要日幣五萬元,但仍吸引了十五名日本銀髮族參加。

第一團日本長宿體驗營,安排參訪了林口長生養生文化村、南投縣埔里鎮及魚池鄉、中興新村、台南縣南賓豪華公寓、高雄旗山大衛營山莊等。來台長宿第一個成功案例的香本夫妻,自然也納入日人長宿體驗團的拜會行程中。

五年前開始在海外長宿的吉田,長宿經驗豐富,每年至少到夏威夷一趟,每次住一個月,今年計畫在台灣及馬來西亞兩地擇一長宿,今年也到馬來西亞看過三次了,台灣則是第一次參訪。

吉田說,台灣人親切、和善,令人安心,但是對於長宿者沒有配套方案,例如住宿、買菜、搭車及休閒活動教戰手冊,易讓長宿者感到惶恐不安,可能還要再加把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