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禮拜六想說要老公陪我去川崎市公所看有沒有開,因為要去申請老公的戶籍謄本跟住民票還有我的外國人登陸證明書


 


結果很不幸運今天沒有辦公


所以拿了要填的單子想說禮拜一我再跑一趟好了


然後看到一位老伯伯管理員


我就跑去問他說:二樓今天有辦公嗎?


老伯伯說今天沒有喔,還問我要來申請什麼?


 


我就說我是要來申請住民票&戶籍謄本的


於是這位老伯伯很熱心的跟我們說有個地方可以申請喔


那裏只到五點而已喔,如果要申請要趕快去喔


 


沒想到那個地方離我家比較近耶,


而且是對所有住在川崎市的人來說應該都很方便的地方


因為就在川崎市中心的地下商店街裡面喔


超超超方便啦,就在川崎JR車站出來往地下街走下來就看到了喔


 


川崎行政サービスコーナー


所在地:アゼリア(川崎地下街)中央広場
電話:044-244-1371


 


 


 


不用再走到離車站好遠的市公所喔,實在是太方便了啦,連禮拜六都營業


而且只要出車站走一下就好了,不會曬到太陽也不會淋到雨


辦完事情還可以在地下街逛街吃飯耶


 


我猜這大概是為了方便其他非住在川崎區市民而設的另一個辦事處吧


所以設在川崎JR附近,實在是太體貼了,這個讚喔,


那以後我就不用再走路到那麼遠的市公所了


 


還有,之前就有收過通知說:


如果在市役所辦理一張川崎市民卡


有了這張市民卡要申請住民票&戶籍謄本或外國人登陸證明書


不用去窗口大排長龍了,有了這張卡只要到市役所或我說的這個辦事處


而且即使是假日機器也可以使用喔


把卡插進去就可以申請這些證明書了很像自動販賣機一樣方便耶


 


我想日本現在不管哪個市公所應該都改成這種方式了吧


所以找一天我跟老公也來辦一張市民卡好了


這樣就不怕假日市公所沒開了


 


現在日本漸漸用機器取代了人工


比如說:日本國內機場的check  in 也都用機器來取代櫃檯人員了


買機票,劃位子跟買保險也都用機器來代替了


看來以後要找工作也不容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