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有位網友還特地留言問我說:家裡的鑰匙有找到嗎?因為這留言又讓我想起了我去教室取回鑰匙老師說的話。                                (順便來介紹一下日本公寓的宅配箱)

 

首先先感謝這位網友留言關心我有沒有找到鑰匙

禮拜一我先打電話去教室問是否有撿到我的鑰匙包,確定有了之後我才搭電車趕去橫濱拿

去拿鑰匙的時候教室內的老師還擔心的問我說:

那妳鑰匙掉了後來有沒有進入家裡面呢?

我說有啊,因為還好有老公在家幫我開門

老公還對我說:下次如果他有在家就叫我不用帶鑰匙出門了

那天其實老師們也都很忙的,但是遞給我鑰匙的時候確還會貼心的問說有沒有進入家裡面

就因為這一句讓人感覺好溫馨喔

 

其實她們也沒必要去關心我有沒有進入家裡面的

後來聽我說我有順利進入家裡面還補說了一句:那真是太好了。

 

所以這就是我很喜歡日本人的原因之一,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冷漠,其實她們還是蠻有人情味的,心思很細密

 

 

中午我剛好要去一樓拿宅配箱裡面的包裹

就在這時候我終於看到我們隔壁住戶長什麼樣子了

搬來川崎兩年多還是第一次遇到耶

剛搬來的時候我有去左右隔壁鄰居家按門鈴要送禮

結果都沒有人要開門,如果是我我也不會隨便開門的啦

 

說到我的鑰匙包裡面有一張卡對我來說比較重要

因為有這一張卡我才能在一樓順利取出宅配箱的包裹

至於這鑰匙零錢包是人家送的所以丟了也不會心疼

其實這一個鑰匙包如果丟了我也不會很擔心啦

因為當初建設公司有給我們6把鑰匙跟3張宅配箱卡

015.JPG 

 

剛好中午去一樓取包裹所以也順便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日本公寓的宅配箱吧

不知道台灣的公寓是否也有這種設備了,有這個真的超方便的喔

 

比如說:當有人送包裹來我家但是我剛好不在家

那麼宅配公司的人就會把我的包裹放在這些櫃子裡面

我們公寓有四棟,每一棟的一樓都有這個設備

這個櫃子很方便喔,有分3種尺寸

有大中小可依照包裹大小來選擇要放入的位置

最大的空間還可以放高爾夫球竿跟洗衣店送來的衣服也可以掛起來放

 

因為我做代購所以當我人不在家無法收包裹的時候有這個櫃子對我來說真的是超便利的

004.JPG 

 

當宅配人員按完門鈴確定我不在家的時候

他們就會按照這個宅配箱的電腦螢幕指示找個空位把包裹放進去

放完後機器會給宅配人員一張收據當留底免得被住戶賴說沒收到包裹

005.JPG 

當我們拿到那三張宅配箱卡的時候要事先從這電腦裡插卡做住戶資料的設定

這樣往後才能插卡讀取住戶資料順利取出包裹

006.JPG 

要先輸入給哪一戶的門號,才能把包裹放進去宅配箱裡面

007.JPG 

當我們出門後回到家要從一樓進入的時是要用晶片卡式的鑰匙開一樓的自動門

當要開門的時候底下照片內的門鈴版面會有個寫宅配兩字紅色的小燈亮起

那是在告知我們住戶說:宅配箱裡面有放你家的包裹喔

008.JPG 

當我把鑰匙的晶片靠在照片內這個白色圓型的感應器就可以開起一樓的自動門

晶片一接觸的同時如果有包裹那個小紅燈就會一起亮起來

要順利走到我家必須按三次門鈴

公寓大門跟一樓大門還有我家門口,所以每次人家來送包裹我都必須對著對講機按兩次大門開關才能開門讓她們進入公寓

公寓大門入口跟一樓入口都是用晶片來開門,只有到我家門口才是用鑰匙開的

所以遇到當天包裹很多的時候,我都必須常常跑去對講機有時候會開到很煩

009.JPG 

然後我就會把宅配卡插入取包裹

這是宅配箱的另一面,剛剛那個是外面這個是裡面

003.JPG 

010.JPG 

如果當包裹很多的時候我就會利用公寓一樓放的購物車運到我們家門口

018.JPG 

 

每次取包裹的時候看到這個溜滑梯就會想起小豬女

因為聽妹妹說現在小豬女都很愛去社區公園溜滑梯

我都在想如果小豬女跟妹妹能住在這裡就好了

011.JPG 

那個溜滑梯底下的茶色地板是軟的喔,所以小朋友們跌倒了也不會痛的

019.JPG 

從我們15樓拍下去的樣子,那裡有桌子椅子可以坐

所以每到下午都會有好多媽媽跟小孩在這裡玩耍跟聊天

017.JPG 

不知道哪天小豬女可以再來日本喔?

好想看她玩這個溜滑梯耶

這個遊樂區還有裝設兩支攝影機喔

我們公寓有開設一個網頁

所以父母們可以在家透過網路看小孩在這裡遊玩的情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