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太忙於日本代購這工作而常被老公說やりすぎ,意思是說我做得太超過了啦

 

不知道為什麼從我回台灣那一週開始到最近我的代購生意突然變得很好喔

其實這兩年做下來是還蠻穩的,只是突然這一個月變得爆忙的

加上最近常跑料理教室,所以把自己搞得好累喔

很多人都會問我在日本當主婦不工作在家不會無聊嗎?

我都覺得我忙得要死,哪來時間無聊啊,恨不得一天有48小時可以用

為什麼我會很努力在做代購,那是因為我想趁我還有腦力跟體力的時候趕快學些東西

但是想學東西的前提是要有錢,因為這是我想要的東西,所以我希望盡量不要動用到老公存下來的積蓄

所以我就想利用代購這工作自己賺錢來學東西,買東西給自己跟家人

我曾經很窮苦潦倒過,所以我很珍惜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我覺得當人的運勢如果在好的時候就該好好把握時機賺錢

因為我也不敢保證我這個代購的工作會好到幾時

其實當初我從事代購是無心插柳的啦

因為當初搬來這個新家在網路上買了很多東西

網友看我買的東西都會問我,所以我就隨口說了一下不然我來幫大家做日貨代購吧

就這樣而一頭栽進代購界了

本來只是玩票性質而已,哪知我狗屎運啊竟然有那麼多的貴人來相助

所以我的代購生意就越來越好,越來越穩定

 

大家可能看我部落格感覺好像做代購很簡單很輕鬆且看我好像做得很不錯

還有蠻多人會私下來問我該怎麼做代購喔

我覺得這無法教起耶,這工作是要靠經驗去累積應變能力的

大家可能都只看到我光鮮亮麗的一面而已,其實做代購說實在的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喔

因為要用腦力,體力,眼力,還得花很多時間,且家裡要有空間

代購看似簡單其實雜事很多,所以常讓我很焦躁

我看很多人看我做得不錯也都紛紛來加入這個代購市場喔

有的更好笑,連收費跟規則也跟我一樣喔

一看就知道是來拷貝我的,不過我也不介意啦

反正這市場那麼大,大家就各憑本事,誰有能力誰就能賺到錢

我是沒小孩跟工作的牽絆啦,所以我可以耗的時間跟精神就比別人多很多

且這種交易也不能強求的啦,我覺得隨緣啦,磁場相同的人就會吸引在一起吧

我覺得這工作也很像在賣  信任

所以做久了還是都有固定會找我的舊客戶

 

 

還沒從事這工作之前我是一隻大米蟲

每天拿老公的錢在日本吃喝玩樂買東西,過著很悠閒的日本主婦生活

(想看我以前精彩的主婦生活就去連我部落格右邊的幸福株式會社的一二三,三個舊部落格,相信那三個部落格的我跟現在是差很多的)

三不五時就約網路認識的在日台灣太太們們出來辦聚會

最多辦過二十幾人的聚餐,以前的我很愛呼朋引伴出來聚餐聊天

雖然老公的薪水還不足以讓我當貴婦,但是足夠讓我在日本當個悠哉的主婦了

因為我們沒有小孩要養,也沒公婆要服侍,所以算是相當的優哉了

想幾時回台灣都ok,即使以前回台灣一個月老公也沒怨言

所以算是相當輕鬆自在的一個家庭主婦了

我記得以前只要回台一個月親友都會問:

妳老公怎麼能忍受給妳回來這麼久啊

 

當初我會上abc料理教室也是因為我想為老公學些日本家庭料理才去的

我結婚前3年半真的只是一個很普通的日本家庭主婦而已

每天就是在家看電視不然就出門吃喝買東西逛街 等老公回家,生活很平常

連我阿母都不相信我這麼活骨的人怎麼可能當得了家庭主婦

因為我是屬於比較社交型的人,即使跟不認識的人也可以從日本搭機一路聊到台灣

我是一個很懂得給自己找樂子的人,所以在日本的生活過得還蠻多彩的,因為我受不了太過於平淡無趣的日子

所以這就是我之前很愛辦聚餐的原因

不過我覺得常辦聚餐也算是做好事,因為透過聚會大家都在日本找到不錯且聊得來的朋友

不過後來我從事代購後就不是很喜歡約大家出來聚餐了

因為後來就覺得辦聚餐好累喔,不過還蠻懷念以前我還沒從事代購時可以跟大家聚餐聊南聊北的日子耶

 

直到我搬來川崎的新家從事代購以後我的生活完全變了

我的生活變得很忙碌,一天在過的時間都好快喔

加上這一年來把時間花在學蛋糕跟麵包上面,又加上代購真得變得好忙喔,雖然很忙但是我覺得很充實

四年多前我會接觸麵包跟蛋糕是因為當時我加入abc的時候是貪圖麵包跟蛋糕學費才半價

所以那時候只有上完7堂麵包課跟7堂蛋糕課我就沒再繼續上了

隔了3年吧,直到去年我因為已經上過60堂料理課了,不想在上了

所以才改上蛋糕跟麵包的,所以真正很用力在上烘焙課也是最近這一年的事

 

因為目前我的代購除了忙我自己的以外

我還跟一家代購商合作所以不只要忙我個人的還得忙她們的,所以就變得更忙

所以以後我回台都不能超過一星期,不然我以前回台都會呆上一個月的

 

最近這一個月我的生活作息隨我回台灣那一週就開始大亂

每天都睡不好

我陪電腦的時間比陪老公還長,老公曾說:回到家看到的都不是我的臉,都是看到我的屁股

因為老公都躺在客廳地板看電視,我都背對他在上網忙代購的事情不然就是在寫日記

從我回來日本後這一個月我家包裹好多,因為大家都要集貨,且商品體積都很大

所以我家的小房間堆了很多紙箱,老公看我忙成這樣家裡亂成這樣才會說我做得太過火了吧

因為我一天24小時大概有2/3時間都守在電腦旁跟忙代購的事情

還好老公人很好不會對我大小聲也不會罵我,一直給我很多自由做我想做的事情

也因為我花太多時間在代購上面所以都覺得我對老公深感抱歉

枉費他花了那麼多錢讓我去學料理結果因為我都忙於代購,都沒有好好在煮飯給他吃

每天我都用混的,假日的時候老公有時候都會體貼的主動說:

不然我們去哪裡吃飯吧,不然就說直接買百貨公司賣的小菜回家妳就不用煮了啊

有時候假日我在忙代購的事情老公還會主動煮飯給我吃

還好我遇到一個能體諒我的老公也好加在我沒跟九州的婆婆大姑們住,不然我一定不會那麼優哉

 

今天幫代購商出完貨就趕快打掃屋內處理一堆不要的紙箱垃圾

這一週挺忙的所以都沒有好好打掃家裡,趁今天出貨完就趕快做打掃

通常我不管老公幾點下班回來,我都是會等他一起吃晚飯的

我不喜歡吃冷菜,所以通常我都是等老公回來才會炒菜跟烤魚

雖然老公都會交代我不用等他回來一起吃

除非我餓得受不了才會在老公回來之前先找些食物充饑

不然我一定堅持跟老公一起用餐

 

今天老公下班後我就問老公說:

你是不是希望我可以回復以前還住在橫濱當主婦的那個我呢?

老公說:是的

老公希望我在家當個很悠閒什麼也不用做的平凡主婦就好了

他說: 躺在家  邊看電視邊喝茶吃零食,這樣的生活不是很愜意嗎?

有必要給自己跟家裡搞成這樣嗎?

 

老公要的老婆就是把家裡打掃好,可以用心煮頓晚餐乖乖在家等他回來一起吃飯

陪他一起看電視一起聊天  他就心滿意足了

他不要那種很會賺錢滿腦子都在想怎麼賺錢的老婆

他不反對我從事代購這工作

但是他覺得我太投入了,讓他跟我的相處聊天時間變少了,且我的生活作息都變亂了

而且還會常常因為代購變得很焦慮而對他亂發脾氣

 

我為什麼會很投入這工作是因為每次我回台只要看到聽到台灣景氣有多爛

看到台灣的親朋好友們都在為經濟煩惱的時候

我只要一回日本就更加珍惜我的優勢

都在想說既然有天時地利人和這麼好的條件

為什麼我不好好利用跟把握呢?

我相信人的運勢不可能都好一輩子的,所以要好好懂得珍惜跟把握當下

其實我也可以像以前那樣悠閒在家當個閒婦,反正我們沒小孩要養老公還養得起我的

可惜那不是我想要過的生活

 

每每回台灣看到身邊的親朋好友們都會很心疼他們的處境

都會想如果她們能跟我一樣過著我在日本的生活那該有多好啊

我在日本的生活雖然說不上是很富裕,但是起碼我不用愁吃穿住

所以每次回台又返日後我就有一股莫名其妙想擔起照顧她們的使命感

希望她們跟我一樣有個穩定的收入

也可以跟我一樣有個不錯的居住環境,也可以吃到很多美食,看到很多新鮮有趣的事物

 

我現在這麼努力除了想讓老公早點退休以外

也想讓我台灣家人跟九州的婆婆大姑們能過不錯的生活

用想的沒有用,所以我還是非努力不可

 

把所有擔子都擔起來雖然會很累

但是如果可以看到我愛的人都能時時微笑活下去

那再多的犧牲奉獻我都覺得是值得的

 

有時候女人太強真的未必是件好事

能力強雖可以擁有想要的東西跟金錢還有成就感

但是會把自己搞得很累

且也有可能會失去很多無形的東西

 

比如說:

健康

少了跟家人相聚互動的時間

也許覺得自己很努力但是未必家人會支持搞不好還不能諒解

 

我相信一個結了婚有了家庭的女人

她的老公都會希望做妻子就該有做妻子的格

像我就是一個沒有盡到做人妻該有的本份

有時都覺得我好像不適合當人妻耶

也覺得我老公娶到我真倒楣

因為我真的不是一個盡忠職守的好老婆

 

不知道老公可以忍耐到哪一天耶

老公算是我遇過的人類裡面算最異類的一個

為什麼可以忍耐那麼多事情

不知道會不會有天爆發了呢?

 

我好像還有很多話要說

但是最近腦力不好

常常忘東忘西

忘記要說的話

忘記要做的事

忘記我要拿什麼東西

忘記我把東西放在哪

 

我都跟老公說搞不好哪一天我出門去會忘記我住在哪裡了

最近想很多事情

想得我的白髮越來越多了耶

我覺得我的腦力跟視力真的退化很多了喔 

 

這篇日記是我很晚很晚才寫的

因為我白天都會很焦躁無法靜下心來寫我想說的話

所以選在凌晨1點寫了兩個多小時

把我最近一個月想講的話都寫出來

目前只能寫出這些而已,其他的都忘記了

等我想到再來寫吧

 

這一個月身心俱疲

好想跟老公去渡假喔

希望可以如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