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搭電車都不會打瞌睡的說,可是自從上了藍帶以後,如果搭電車有位置可以坐的話,現在就會累得打瞌睡耶.老公說我已經是日本人了喔. 從我家出發到藍帶要換3條電車線,今天早上剛好到第2站要換車拿著相機在拍時刻表,結果就跑來一名電車員遞給我一張時刻表,服務真好耶.今天早上在學校又遇到1個台灣男生是來上蛋糕密集班的(1個半月的課程,只有暑假藍帶才會開這種蛋糕密集班,很可惜麵包班就沒有密集班),他也是那位在上高級料理班的東海教授介紹來上藍帶的. 今天老師有給我們養好的酵母種了.老師說如果想帶回家觀察的人可以拿一些回家,所以我也帶了一點回來養看看,希望別被我這沒耐心的人給養死了.下課後打給老公的時候他竟然說他在警察局叫我等一下再打.讓我蠻擔心的耶.

 

回到家後又打了一次問他發生什麼事情了,原來是交通犯規

我晚上7點多下課後回到家放好東西就跑去橫濱送麵包給阿姨吃

剛好9點多我要回川崎的時候打給老公

老公就說那他要在橫濱車站內等我,一見面我就問他為什麼上警局啊?

他說因為今天開公司車去客戶的店,然後停車格逾時20分鐘沒繳錢

結果就被叫去警局

老公想說只有逾時20鐘應該不會怎樣吧

結果哪知這樣要被罰1萬日幣耶

而且還要被扣交通違規1點的點數

日本好嚴格喔,老公也才少繳日幣300而已,竟然要被罰一萬日幣耶,還得被扣點數耶

而且是當天馬上開罰耶

日本開車真麻煩耶,難怪老公都不想買車

可憐的老公才剛領年中獎金而已就馬上飛了1萬日幣

 

 

今天早上從車站往我們公寓拍的照片

如果公寓前面這片綠地能蓋一家超商的話該有多好啊

這樣我就可以輕鬆買菜了

001.JPG 

003.JPG 

 

這是我們公寓的其中一棟也是價位最高的一棟,因為比較靠近車站且坪數比較大

不知道為什麼日本公寓總是愛蓋梯型的

002.JPG 

 

這是今天在學校拍的酵母種

053.JPG 

老師說用保特瓶裝最適合觀察酵母狀態

然後反蓋,保特瓶剛好有孔也可以讓空氣流通

069.JPG 

 

這是我今日帶回來的酵母種

晚上9點回到家看到的狀態

097.JPG

098.JPG 

099.JPG 

 

晚上回到家發現這酵母種好有元氣喔,裡面好多氣泡喔

到了10點多我又看了一下,天啊,它一直在漲高耶,

大概是因為天氣太熱所以發得很快吧.

昨天老師開始餵養第一次(只有取葡萄原液+礦泉水+裸麥粉攪拌做第一次餵養,老師沒有加砂糖)

再餵養3次就可以拿來做麵包了

之後的3次老師說只要用全粒粉+礦泉水就可以了

希望這酵母寶寶會頭好壯壯

100.JPG 

 

老師的可頌跟丹麥麵包真得做得比市面的麵包店還美

你們看他的層都好明顯喔

我的可頌跟丹麥麵包就作得超爛的,出來的層都好少喔,桿工很爛

061.JPG 

063.JPG 

065.JPG 

062.JPG 

 

今天早上老師還烤了杏仁薄餅給大家吃

超級好吃的耶,比百貨公司賣的還好吃,很香很濃

老師還問我們說有誰想知道做法啊?

當然大家都舉手想要知道囉

不過聽一聽材料還真簡單耶

真的有那麼簡單嗎?拌一拌就可以烤了喔

那下次我也來做看看

老師有把餅乾放在波浪板上面所以烤出來就像洋芋片一樣

看老師在做的時候我還以為他是在烤洋芋片

直到給我們吃的時候才知道他是在烤餅乾啦

在藍帶上課還挺有口福的耶,能吃到蛋糕老師做的冰淇淋(藍帶老師做的冰淇淋超好吃的)或甜點餅乾

偶而還可以吃到料理老師帶來一些不錯的食材讓我們配麵包吃

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