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7/04 22:45 記者:郭展毓


您有沒有想過未來有很多商品,包括喝飲料,包括影印,可能都不用錢!在日本街頭,現在真的就有很多免費服務,販賣機不斷播放廣告,讓你喝飲料不用錢,文件影印也通通免費,因為背面印有廣告,這些費用都由廣告商幫你吸收。


在自動販賣機買飲料,不用投錢,真的有這麼好康?東京表參道這台販賣機,免費請大家喝飲料,原來業者利用販賣機的螢幕,在客人等飲料時播放廣告,利用這些廣告收入,提供消費者免費的飲料喝。使用者:「在等待自動販賣機,沖泡咖啡的時候,播放一些廣告,(因為無聊)會看到入神。」而在販賣機旁邊,這個專櫃提供了,90幾家公司的免費產品,從化妝品、食品、到戲劇的折價券和體育用品,只要花400元台幣入會,定期填寫問卷,永遠有免費的試用商品,可以使用。廠商:「從消費者的角度來看,我認為這是有很多好處的空間。」免費商品的風潮,也吹進了大學校園,每當考試期間,學生們總要擠在印表機前,搶著印筆記,不過在早稻田大學,影印可是不要錢的,因為影印紙背後,印有廠商的廣告、影印費用,就直接由廣告商吸收。學生:「就算只有10元日幣,也不能隨便,一次要印好幾張,真的幫助很大。」各式各樣的免費商品,在日本街頭出現,這種新的宣傳花招,讓廠商和消費者,達到雙贏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