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日本電視剛好在介紹北海道旅遊,就讓我想起前一陣子看台灣電視新聞說有兩個在台灣開民宿的美眉也進軍到日本北海道開民宿,看那民宿還蠻漂亮的耶.我跟老公還沒一起去過北海道如果有機會也來給我們臺灣同胞捧個場.

 

 

台灣美眉 北海道開民宿
2010/06/03
【聯合報/記者羅建怡/台北報導】

 

北海道「緩慢」民宿之外,就是大片花田。(圖/緩慢提供)
被台灣民宿業者視為「取經聖地」的日本北海道,即將被台灣人成功登陸。六月北海道美瑛地區有一間全新的「緩慢民宿」即將開幕,老闆竟是兩名台灣女生。

 

詹慧君與林庭妃對許多台灣人來說,並不陌生。二○○○年夏天,當時還在台北花旗銀行上班的詹慧君,不經意在一本旅遊雜誌上看見北海道富良野的薰衣草田照片,紫色花田激起她了內心如巨浪般的感動,喚醒了她的夢,改變了她的一生。一年後,她辭去銀行工作,和原為鋼琴老師的林庭妃一起進深山當農夫。

 

兩個女生開的第一家店「薰衣草森林」在台中新社山區,家人朋友無一看好,她們卻奇蹟似地開起連鎖店,現在共經營五個品牌、十五家分店,除了提供住宿,也賣餐飲、辦婚宴,一年來店消費的客人有上百萬。

 

現在詹慧君要回到最初的感動,在日本最擅長民宿經營的北海道開民宿,展現台灣人的「民宿軟實力」。

 

北海道的「緩慢」只有九個房間,坐落在三千多坪園區內,除了延續台灣「慢」與「靜」的特質,餐飲部分也融合當地食材。民宿房型有兩人及四人房,依季節不同收費有別,兩人房每人一萬日圓起,約台幣三千五百元,屬高檔民宿。

 

詹慧君認為,日本民宿可分為三級,她將「緩慢」定位在最高級的「Auberge」,特色是「每一家民宿,都是獨特而浪漫的」。

 

薰衣草森林行銷企劃部曾美玲表示,日本緩慢第一波的主打客層仍是台灣旅客。此外,台灣與日本兩地同步行銷,也能吸納海外旅客。

 

【聯合報】

 

 

http://www.theadagio.com.tw/adagio_stage_w.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