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老公突然自己拿起紙跟筆在練習中文數字的說法耶,有點反常

以前教他都沒什麼興趣的,怎麼突然用手指頭一直在練習1-10的唸法

然後還會寫到100耶這個數字,我又沒教他這麼多,我只教到10而已

可是他反應還不錯可以寫一些到百單位的數字,比如說103,112等等

而且他寫完數字還會在後面寫上?X?加?,好奇怪的記憶法喔,不過好像還蠻好記的喔,原來日本人是這樣學數字的喔???

我問他為什麼突然想學數字,他說這是基本啊

竟然還會說百這個數字???我問他是哪裡學的,他開玩笑說我去NOVA學的,又開玩笑說我看NHK學的

我也在他包包裡放了一本學中文的書,不知道他是不是看那一本學的

以前他都不看的,他說看了都會想睡覺

看他學數字的唸法真的好可愛喔,也好好笑喔

他還說他只會用手指頭數1到10,可是不會反過來數

我昨晚還給他考試,我唸數字然後要他寫出來

當他不了解時就會開始數手指頭,那個樣子好認真好口愛喔

希望他有恆心能慢慢學一些基本的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