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黑輪媽從台灣幫我寄出來的包裹,終於在今天收到了耶,剛好整整一個月耶.從日本寄海運到台灣也才3個禮拜而已,而且怎麼收到的包裹這麼臭啊?那艘船到底是載了什麼東西啊?不過有安全抵達就好了.不過台灣海運一樣的重量寄到日本只要日本海運費的一半而已喔,真是便宜耶.這次黑輪媽幫我寄來了23本書整箱快15kg跟一個kitty計時器.在台灣的網路書局買書結果收到的好幾本書都髒髒的耶(我最討厭書髒髒的樣子,所以都不太愛借書給人家看)人家日本網路書局寄來的書都很乾淨耶,而且去書局買書還會幫客人免費包書皮保護封面,還是自己去書局買比較可以挑到乾淨的書。底下是我買的書:

 

哇靠,這次買的書每一本尺寸都好大喔,也很厚耶,有的厚到有點像大學的教科書耶

002.JPG 

 

為什麼要買這麼多烘焙的書,那是因為我日語能力太差

所以有時候看日文書或聽料理教室老師說的日文有些地方都一頭霧水

所以才想說買些中文書來輔助一下我的烘焙概念

之前買過很多台灣賣的食譜書跟和菓子書因為沒現場翻看過

所以收到後看到內容都覺得很失望,翻過一次以後都不會想再看了

台灣的食譜書真的跟日本食譜書差很多耶,感覺台灣出版的書很混耶

而且日本食譜書內拍出來的照片看起來就一付好吃相耶,感覺成品好像很有質感耶

誰叫我日文那麼菜勒,有些書還是到書局翻過比較過再決定要不要買比較好

現在可以理解為什麼那麼多台灣客人都會來委託我代購日本書了

 

底下是這次買的23本書

 

我喜歡跟我一樣是獅子座的嚴長壽的理念,所以就給他捧場這一本

好希望能成為他的員工耶,真是個有內涵&有氣質的男人

希望我也可以跟我老公一樣都在當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聽過一句話說: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是幸福的,你覺得呢?

007.JPG 

 

這一本書是穀研所出的麵包教科書,我是看一位曾經來日本藍帶上過課的台灣女生部落格推薦的

所以就叫黑輪媽去郵局幫我劃撥買的,等哪一天我比較有閒再回台灣的穀研所密集受訓一下烘焙技術

這本書內容很無趣都是在講理論果然是一本教科書,好像一本化學教科書喔

003.JPG 

 

這兩本也是穀研所出的蛋糕教科書(不過內容好舊喔看起來也是很無趣因為都在講理論,真的是本教科書耶),這兩本是我上台灣雅虎標來的,所以看起來舊舊髒髒的

看來還是日本人比較會保存二手貨,以我這兩年來幫台灣客人在日本雅虎標二手書跟衣物來看

日本人真的很會愛惜東西,收到的商品都很乾淨漂亮喔

004.JPG 

005.JPG 

 

一對日本夫婦寫的味噌跟豆腐書,好大一本喔

006.JPG 

 

目前在台灣超人氣的野上智寬老師的書

左邊那本是幫日本藍帶翻譯的書

009.JPG 

010.JPG 

 

日本人寫的書

011.JPG 

 

葉怡蘭的紅茶書

012.JPG 

我是家事菜菜子,所以買一本來翻看看

(我討厭當主婦一點也不好玩無聊又很累,還好遇到一個對我要求不高的日本達令,不然鐵定被炒魷魚)

008.JPG 

 

網友們推薦的幾本料理人的書,每本都好厚喔,很像看小說耶

013.JPG 

014.JPG 

 

我喜歡吃起士所以買一本來認識一下起士的種類吧

015.JPG 

 

016.JPG 

賣到嚇嚇叫的孟老師中式麵食

之前有買一本孟老師的麵包書,這次買這本可以來做些中食

我比較愛吃饅頭肉包蔥油餅勝過西洋麵包

017.JPG 

 

我在台灣網路買的計時器,因為我都沒在日本看到這一款

所以買了兩個,一個給黑輪媽,一個給我這樣我去上麵包課就可以帶去發酵計時了

粉可愛吧,可以擺在桌上又可以掛在脖子耶

018.JPG 

0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