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同樣是嫁來日本的台灣太太們的日記裡

都會寫到自己的婆婆有多好,我都好羨慕喔,人家也想要啦

因為我結婚2年4個多月,才第一次見到婆婆,加上婆婆又住在那麼遠的九州佐賀縣

我都沒有感覺我是一個結婚的人,感覺很像跟男友同居一樣

要不是當初2年多前老公的姐姐反對我們結婚的話

我早在兩年前就可以名正言順的成為甲斐家的媳婦了

還有要不是我五個月前,我自做主張將我跟老公拍的結婚照寄回去給婆婆看的話

我看她們可能還不知道我們已經早在兩年多前偷偷入籍了

所以我才會要求老公一定要帶我回九州一次去見他的家人

我覺得這次這樣做是對的,反正遲早都嘛要面對事實的

以前只在電話中聽過婆婆的聲音跟看過婆婆的照片

我以為75歲的老人家身體會不好,記憶力會不好

我發覺我有嚴重看輕老人的傾象喔.....真是一個不良媳婦

我太輕估日本老人了,因為我看到其中一張照片是婆婆坐著輪椅<其實只有膝蓋不好,婆婆還是很能走的>

4月8日當天下午抵達福岡車站時,我就要求老公趕快打一通電話跟婆婆通知

老公當時還問我要不要在福岡車站的商圈逛一下街

我跟他說不要啦,我想趕快回去唐津見他的家人

於是在福岡車站吃完中餐以後,我們就趕快搭電車回去唐津

到了飯店放下行李後,老公問我要不要休息一下再去見她們

雖然我睡眠不足也很累,但是我迫不及待的想見她們了

於是趕快帶著給大家的禮物,搭著巴士去婆婆家

下了巴士我一直很猴急的問老公說,是哪一家啊   是哪一家啊?

老公說你要有心理準備喔,我家很破舊喔

以前老公都跟我說唐津很鄉下很鄉下

我去看了市容以後,哪有老公說的很鄉下啊,還蠻都市化的啊

老公真會亂唬我,一看到婆婆住的房子外表,又看看旁邊的超大型藥局跟7-11

哪有很破爛很鄉下啊,真是切埃,老公未免也太自卑太謙虛了吧

進入老公的家,看到店內有兩張矮桌給客人吃飯用的

好可愛的小食堂喔,還有看板耶,客人是坐在他他米上吃飯喝酒的

還沒看到婆婆就先聽到聲音了,好年輕好有元氣的聲音喔

挖,看到婆婆本尊以後,挖,婆婆根本不像75歲的老人家耶

好有精神喔好親切的感覺耶,還說辛苦我們遠道而來

我們進入他他米的客廳坐下以後,婆婆馬上準備老公要喝的啤酒跟

我愛吃的一盤炸河豚耶,還有一些小菜,還切好一大盤我愛吃的草莓耶

我感覺我跟老公好像來作客的客人喔

於是婆婆就跟老公兩人喝起啤酒聊起天來了

我問婆婆,我幾時能見到老公的姐姐啊

婆婆說...姐姐帶小孩去度假了,要隔天去掃公公的墓才能跟他們碰面

,讓我好失望喔,之前老公在電話中有跟婆婆提起我喜歡吃什麼

老公說我喜歡吃河豚跟草莓,所以婆婆才會為了我跑去買一尾四百日幣的小河豚

老公也跟婆婆提起我喜歡吃拉麵,所以隔天掃完墓,婆婆還帶我們一家人去吃拉麵

我跟老公都很失望,他們當地人所謂好吃的拉麵竟然是醬油口味的拉麵,

因為九州有名的拉麵是我喜歡吃的豚骨拉麵

結果我們去吃的是一家叫關東屋的關東口味拉麵

生意超好的,老公說大概是九州人吃膩了豚骨口味吧,所以喜歡起關東的醬油拉麵

老公還失望的說,大老遠帶我回九州,就是為了帶我去吃道地的九州拉麵

結果吃到關東風的而且還不好吃,我跟老公都認為那家店的口味粉普通,不過當地人可愛吃得很

還是我的博多一風堂拉麵好吃,可是這是婆婆帶我們來的,我跟老公也不好意思潑冷水

第一天到老公家以後,老公一直很想吃九州風的燒鳥<烤雞肉串等等的燒烤店>

於是到了晚上七點,婆婆帶我跟老公去一家,姐姐推薦好吃的燒鳥店吃燒烤

挖,真的好好吃喔,老公說果然關東風跟九州風就是不一樣耶

婆婆的酒量真的是好得沒話說,在家裡跟老公喝過啤酒以後,

來到燒烤店又跟老公一起喝啤酒跟日本酒

吃完燒烤我以為我們可以回飯店休息了

結果當天婆婆心情很high,又帶我們去她朋友開的單純喝酒沒吃飯的小酒吧續攤

喝完以後我看我老公都快不行了,我也快累斃了,好想趕快回飯店休息喔

結果,婆婆又說要再去一家捧場,我一直跟婆婆推掉,可是婆婆說沒關係啦

反正那一家在你們住的飯店附近,喝完後你們走路就可以回飯店了

我的媽呀,婆婆真的是不像一個75歲的人耶,比我老公還會喝還會玩耶

大概是她想帶我去給她的朋友們認識吧

結果老公又喝了啤酒跟清酒,雖然看老公還蠻清醒的,其實已經醉了

因為回飯店後倒頭就睡,半夜還掉到床下兩次,一直睡在地板上到天亮

撞到頭都不知道痛,隔天問他當晚我在卡拉ok酒吧唱歌,他知道嗎?他說他都不記得了,

那一晚我看婆婆也喝很多了,還很高興的唱著卡拉ok,我暗示老公跟婆婆說,我們想回飯店休息了

當晚以為婆婆會跟我們一起回家,結果婆婆說她還想再等一個朋友來一起喝酒

我的媽耶,日本老人體力真好耶,這麼會喝酒身體還這麼健朗喔

還硬要送我們回飯店耶,我怕婆婆也喝醉了,過馬路會危險,於是拒絕婆婆的好意

婆婆就在最後一家小酒吧的門口,目送我們回飯店

我以為我們走遠了,她會進去店裡了,結果沒有耶,一直站在那裡看著我們走

我扶著老公邊回頭邊招手叫婆婆進去店裡等朋友

因為當天的晚上很冷,回頭看著婆婆,看得我很擔心又心疼,老人家喝這麼多酒能回家嗎?

害我晚上聽著吵死人的老公打呼聲,又擔心著婆婆能不能一個人回家,我當晚都久久不能入睡,於是隔天又睡眠不足,頭痛得要死,搭老公開的車去山上給公公掃墓都快吐出來了

隔天租車去接婆婆,我問婆婆.前一晚幾點回到家啊?

她說晚上11點多,我又問那幾點起床呢?她說早上5點

挖,再一次不得不佩服日本的老人家,真是勇健ㄋㄟ

我以為婆婆連續喝了三家也會喝醉,而不記得當晚發生的事了

結果隔天我們碰面時,她還誇我當天晚上涙そうそう唱得很好喔

挖,又讓我一驚,天啊,婆婆好厲害喔,記憶力真好,那表示當天喝了四攤,她都老神在在耶,真是佩服耶,

因為當晚我給了她一個紅包,怕她喝酒神智不清弄丟了,隔天問她,她竟然都還記得耶,婆婆的酒量竟然比老公強上好幾倍耶,佩服得五體投地

因為婆婆有開食堂,但只是開著好玩的,人老了總該找點事做才不會痴呆跟無聊

婆婆開食堂不是為了要賺錢,而是為了要交朋友跟打發時間的,老公說依婆婆那樣的做生意方式,應該是倒貼吧,因為婆婆很愛跟人家喝酒

我問老公說,他那麼會做料理是跟婆婆學的嗎?他說不是,是他自己看著婆婆做偷學的

我還跟老公說,要不是我住在關東的話,我一定可以從婆婆那裡學到更多日本家庭料理做法

老公說,妳錯了,妳不會學到如何做料理,妳會學到婆婆教我如何喝酒 

老公也真是的很愛給他家人吐槽ㄋㄟ

去老公家時,我跟婆婆說我想看老公小時後的照片,婆婆就去找出來一堆黑白的相片給我,還說要讓我帶回來做紀念,老公小時後好可愛喔,呆得很古錐ㄋㄟ

還找出老公幼稚園跟高中還有自衛隊的畢業紀念冊,<像片跟紀念冊保存的好完整喔,真佩服日本人很會珍藏東西>

婆婆說那些都讓我帶回去,可是她怕我們行李提得太重,所以說要幫我們寄宅急便

我跟婆婆說不用浪費錢了,我自己帶回關東好了,婆婆認為日本宅急配很便宜,所以還是要幫我寄

第一天我去婆婆那裡是穿長靴子,第二天因為要去掃墓所以改穿布鞋

婆婆竟然記憶力好到我穿什麼鞋子都記得耶,她還問我說,要不要連同我的靴子一起幫我寄宅急便回橫濱耶?又再一次不得不佩服婆婆的觀察力跟記憶力

挖,這一點跟老公好像喔,觀察力跟記憶力都超讚的

老公的個性跟婆婆好像喔,好親切好開朗喔,果然小孩不能偷生,婆婆真的好可愛喔

我現在都有老人痴呆的傾象了,常常走到某個地方,都忘記我要拿什麼或做什麼,而且越來越頻繁,也越來越嚴重了,

我都跟老公說,最好幫我掛一塊狗牌子,寫上我的名字跟家裡的電話住址,免得我老人痴呆發作,忘記怎麼回家了

去老公家吃完東西以後,我要幫忙婆婆收拾餐盤跟垃圾,婆婆都不讓我做,叫我放著就好了,幫她放好,還會一直跟我說抱歉,日本人真是見外耶,搞得我好像是客人一樣

回到關東以後,老公要我打電話跟婆婆報平安,婆婆也說我們回橫濱的當天天候不佳,她很擔心我們搭機有沒有安全抵達關東

電話中還一直跟我說辛苦你們了,日本人真是多禮的民族ㄋㄟ

這次能回去九州見到開朗的婆婆,真是太好了

能有這麼一位親切開朗的好婆婆真幸福耶,我再也不用羨慕其他的太太了

因為我也有一個一度讚的好婆婆,我非常的滿足非常的幸福

對不起大家,我字打得太多了,大家的眼睛一定看得很痛吧

謝謝有看到文章最後的每一個人

真是辛苦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